close

遊貴州觀梵凈山(圖)_老年周刊_唐山環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家電批發|台中家電批發商渤海新聞網

在中國的西南部有一片神奇的土地 貴州。貴州高原山地居多,素有 八山一水一分田 之說,還有迷人的 天然公園 之說。當我們踏上貴州之地就遇上瞭蒙蒙細雨,而到銅仁地區之梵凈山景點時,天氣陰沉沉的,還好無雨,這也印證瞭貴州 天無三日晴 之說。

我和老伴隨團隊步入正門,坐上環保車,20多分鐘的行程,我們看到瞭龍泉寺,建築恢宏龐大,凸現瞭佛教名山彌勒道場之香火旺盛。觀光車順著盤山道行進,途中我們觀賞瞭多姿的林木和裡灣河瀑佈群。當我們來到索道處時,天氣突變,狂風大作,吹得人東仰西翻。伴著細雨,我和老伴緊扣帽子排隊乘索道登梵凈山主峰。

索道運行較慢,大約半小時。遠處山陡、林多,大霧彌漫,不見一絲景色。當大風刮開雲霧露出山峰時,才看清索道的坡度大約四五十度。下瞭纜車,距主峰 紅雲頂 還有600多米。 紅雲頂 高聳入雲,面對氣勢磅礴山峰奇景的誘惑,我和老伴拿出登山杖一步一步向上攀登。開始還能上幾十個臺階歇一下,後來上20個臺階就得休息會兒。為瞭不影響別的遊客,我們選擇在轉彎處或平道上歇腳,也借喘息之機欣賞瞭奇特秀麗的 金刀峽 滅仙橋 萬卷書 等風景。

山太陡瞭,越往上攀越吃力,對於我這個七旬老人而言,心裡有些猶豫,能登到主峰嗎?一些外地遊客看到我們,給我們點贊加油,從主峰下來的遊客,告訴我們再有200米就到瞭,過瞭會兒又有下來的人說還有100米,這些都增加瞭我們繼續攀登的勇氣和信心。我倆又上瞭幾百個臺階,半個多小時後登上瞭 蘑菇石 。 蘑菇石 是梵凈山最重要的景點之一,它凹凸不平,四處蘑菇石挺立,奇形異狀,如若晴天,可瞭望到梵凈山整個景區,但此時雲霧環繞,遠望一片白茫茫,遮擋瞭人們的視線,而且狂風刮得人站立不穩。為不虛此行,在遊客擁擠的 蘑菇石 景點處,趁機給老伴拍照紀念。雖然未能登上 紅雲頂 ,未能飽覽梵凈山全景,留有遺憾,但是我們七旬之人頂風雨攀登幾百米險陡山路,撐杖前行,也是此次旅遊之最大幸事。

台中富士通冷氣台中電器批發商
arrow
arrow

    rtd793vh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